Monday 13 August 2012

四首林焕彰的儿童诗

童诗一:
咪咪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林焕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一只小猫,
一个名字,
五只小猫,
五个名字。

老大大咪
老二二咪
老三三咪
老四四咪
老五五咪
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咪咪
         咪咪咪
     咪咪咪咪
咪咪咪咪咪













童诗二:
不是也是

蝴蝶,不是我养的。
我种了花,
它们就一只只地飞来了。
蝴蝶是,我养的。

鸟,不是我养的。
我种了树,
它们就一只只地飞来了。
鸟是,我养的。

我家,有花,
我家,有树,
我家,有蝴蝶,
我家,有鸟,

蝴蝶和鸟,
不是我养的,
也是我养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童诗三:

小猫晒太阳

小猫在阳台上
晒太阳,
它喜欢把自己卷成一个
小小的毛线球,
收集冬天的阳光。


童诗四:
寻找自己的天堂

我们都很单纯,
只是闷闷不乐而已。

我们,走在同一条路上
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际遇;
像一棵银杏树上的叶子
每一片都朝向阳光,
可并非每一片
都能得到相同的照顾。

我们,默默地向前走。
但愿每一个人都能找到
自己心里所想的。
像每一棵白桦树,
有自己的天空,
一直向上成长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