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0 August 2011

Our Singaporean Son - Story of National Service (NS)

      在新加坡,每个年满18岁的男孩子都要经过民服役(NS),很多男同学都觉得NS都很有趣,很好。非常向往军中生活。在国庆活动播放了几个关于NS的短篇给小五同学们看。观看之后,大家好像都略(lue4)有所思。他们认为似好玩有趣的军中生活,其简单。每个合格的兵都要经过千锤(chui2)百炼(lian4)和各种挑战。还有,同学们对NS也有一些触(chu4),从她们的眼中我现,她们对男孩子们以后要面对的NS有了更多的了解。更有趣的是,在我回家的路上,我发现有几位同学在组屋楼下游乐场锻炼(duan4 lian4)身体。看,他们现在就要做好准备,迎接将来的挑战。看到他们认真的表,看到他们向我快乐招手,我欣慰(wei4)地了。
     在接下来的博客内容中,刘老师要高年级的同学们介绍NS中的点点滴滴(di1),希望大家喜欢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