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8 September 2011

   今天有一位学生让刘老师刮目相看,她就是I11的王彩娟。上华文课时,她不但把我布置的作业做完,而且远远超过了我所要求的内容。于一个基础华文班的学生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。为了鼓励她和激发其他学生的学习动力。我当场决定送给她一个小礼物。可是,她礼貌地告诉我,“老师,我不要礼物。”我换了一个礼物,她还是不要。我问她:“你想要什么礼物?”她却默不作声。我问她:“为什么你不要礼物?”她还是不言不语。看着平时活泼可爱的彩娟,我说:“让我来猜一猜?---你是不是觉得学习是你应该做的,不是因为老师的礼物才学习的。”她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。这时,课室里鸦雀无声……
送给彩娟一张刘老师拍的照片,愿你美丽的心灵永远快乐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